约单可看置顶🔝

郝胡rps 《后知后觉》 胡个人视角 be向

rps预警——


真人预警——


撒刀预警——


胡先煦✖️郝富申


这两的be美学和分也分不清的俞亮时光角色才是最好磕的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“同性之间也是可以有友情啊。”


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胡先煦又下意识摸了摸耳朵,用嘻嘻哈哈的话语带过了这个问题。接下来的采访他都有些心不在焉,面上正常的回答着问题,内心还依旧停留着那种被人戳穿的慌张。

明明没有被戳穿。

明明采访人员什么都没问。

你慌什么,胡先煦。

直到采访结束后,胡先煦才终于能好好的想这件事,越想胡先煦越觉得自己刚刚的反应太丢人了,那么大的反应生怕别人看不出来自己心里有鬼呢。

不过也有可能看不出来..胡先煦自我安慰着自己,心里却还残存着刚刚被问到那个问题的紧张。就像是秘密被人窥探,就像是被人戳穿自己心里的鬼。

明明心里有鬼的那个人不是他,为什么自己要心虚。



胡先煦没想明白。

是郝富申他自己,没什么演戏的经验,分不清戏里戏外,明明在以胡先煦的身份和他相处时,郝富申也还是会用那种剧中俞亮对时光的态度对他。

俞亮对时光什么态度来着?

胡先煦又觉得,可能是他想多了吧。郝富申只会是沉浸在戏里,连同俞亮把对时光的感情先一起牵连到了胡先煦的身上。

等脱了戏,就什么都没有啦。

想到这,胡先煦又有点眼眶酸,望着车窗外不断行驶过的车辆,悄悄的红了眼睛。

我只是挺舍不得俞亮的。

作为时光。

作为胡先煦,他们仅仅是工作几个月同事,关系还行的普通朋友。等拍完了戏,其实又什么都没有了。



杀青都几个月都过去了,胡先煦从一开始经常和郝富申说话聊天,到渐渐的只是朋友圈点个赞,到逐渐的不再联系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时光,又有谁能一直陪着谁呢,相处的时间也不是很长,又怎样才能把这段关系维持住呢。

胡先煦最近在空闲的时间,总会想到郝富申。想到拍戏时,他会对自己温柔的笑着,他总是很真诚,会在一开始见面时眨着大眼睛,乖乖的叫他“老师好。”他当时就在想,好家伙,他也当老师了,算来真的从小就出道了,他早已对拍戏这种工作轻车熟路。

他知道各种采访的套路,谙熟于心,所以每次都能笑嘻嘻打哈哈应对过去那些看似刁难的问题。

他会专心面对一个角色,却也能分得清演戏和现实的关系。

他可以共情到一个角色的喜怒哀乐,去体会这个角色的一生。

他喜欢走进别人的人生里,去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,去看他这一生是怎么走的时候,就会忘记自己所害怕的,是什么。




他害怕什么呢。

他害怕看到郝富申真诚的眼神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。他胡先煦可以分得清演戏和现实,可郝富申不一定。郝富申的眼神永远都那么真诚,那么温柔,他对待采访那些没什么意义的问题,会一个个认认真真的思考,认认真真的回答。

他好像和俞亮融为了一体,有时候在拍摄间隙中,郝富申也会叫他时光,很少叫过胡先煦。就连祝他生日快乐那一次,郝富申也说的是,时光,生日快乐。

所以,他是真的分不清还是假的分不清呢。

他根本不是时光。



胡先煦忽然发觉这些天越来越想他了。

这可不妙啊。胡先煦暗暗感叹,之前刚刚杀青的时候,他还和郝富申开过玩笑,如果以后有了女朋友,记得和我说一声啊。

郝富申的眼睛很大,很黑,和胡先煦每天在一起的拍戏时间,两个人一起聊天的瞬间,对戏的时间,郝富申总会用他的那双眼直视着胡先煦。却在那一瞬间,胡先煦感觉到他的眼神中第一次闪过类似于躲避的情绪。

但他只是笑了笑,没说话。

那一刻胡先煦其实有想过他的答案,设想他可能说“怎么可能?要先好好拍戏啊。”

或者应下他的话来,像普通朋友那样调侃两句。

但他什么都没说。

也没说出,那个他期待的答案。

他期待什么答案?

他什么也不期待。



晚上难得清闲胡先煦喜欢把屋子全关黑掉,自己看会电影。

“今晚我回舱室之前遇到了船上的厨师。”

“我问他,今天晚上吃什么,格蕾瓦斯。心形饭,上尉。”

“我本能的把我的手放到我的心上以防万一”

“然后我意识到就算卑鄙的格雷瓦斯把我的心挖出来,他也找不到任何东西。”

“因为我的心留在了陆地上,留在了你的身边。”

电影里的人在絮絮着用最平常的语气诉说着爱意,胡先煦却突然在这边泪流满面。

我好像爱上他了。

我的心好像留在了他那里。

留在了你身边。


可是我,知道的太晚了。

我们都各自还有很长的未来,很大的舞台。我们还各自会有喜欢的人,我们还会演很多很多戏,我们还会体会很多不同的人生,再在各自的角色中,爱上不同的人。

你慢慢的也会将角色和现实迅速划开,也许还需要点时间去抽离,但是会很快。

会很快吗?




胡先煦自认为自己将演戏和现实分的很开,自认为自己是所谓的老师,自认为自己抽离的很好。

自认为自己,从来没有动过心。

他现在也分不清,究竟是时光对俞亮动心了,还是胡先煦对俞亮动心了,还是胡先煦对郝富申扮演的俞亮动心了,又或者是仅仅对郝富申动心了。

不知道了,也不重要了,太复杂了,他也不想知道到底是怎么了。

说到底,他也才是少年的年纪,又怎么能控制自己呢。

他到底是高看自己了。

他一点都分不清角色和现实。




我知道你爱我,所以我害怕,我害怕面对这份感情,我从来避而不谈。

我等着分别后你冷静下来,等着你发现你爱的只是时光,而不是我。

可是我现在才知道,原来我的心在你那里,原来我爱你。

原来我爱的是你。

所以我会躲避,我会害怕,害怕他们问我那些关于你的问题,会有秘密被窥探的感觉,会有被戳穿的感觉,会有被看透的不适感。

我自诩参加许多采访,深谙他们的套路,什么样无聊的,没有意义的话题,我都能一笔带过。

可唯有你关于你的问题,我会慌张。

那都是因为我爱你。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212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无尽夏 | Powered by LOFTER